網路上看到的小說,分享給大家看
 
 
 
 
 
 

一天和嘉榮一起去喝酒

嘉榮一邊喝一邊好像有心事般

你在想什麼?”   我這麼問嘉榮

義磊,我想雨晴一定是這世上最美的新娘

這讓我想到我到底該不該把雨晴的喜帖拿給嘉榮呢

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嘉榮突然暈倒了

這下我真的嚇到了,怎麼會這樣呢

我拼命搖著嘉榮想把他搖醒   嘉榮,你沒事吧?”

嘉榮還是沒反應

著急的我當下真的慌了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於是我打電話叫救護車把嘉榮送去醫院

 

 

 

醫生,我朋友他怎麼了?”   我著急的問

你怎麼還讓他喝酒呢?你知不知道這樣會害死他的

醫生,我朋友到底怎麼了?”   現在還在賣關子

你身為他的朋友難道不知道他的肝癌已經到末期了嗎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整個人都震住了

什麼!嘉榮怎麼會肝癌末期呢?這怎麼可能?

這時醫生接著說   他這樣做只是加速自己的病情更加惡化而已

那醫生,現在該怎麼辦?”   我著急的問著醫生

現在就先讓他暫時留院觀察,到時候再決定了,不過你們要有最壞的打算

說完,醫生就走了

我還是不敢相信以嘉榮這麼健康的身體居然會得了肝癌而且已經末期了

進到留觀病房我看著暈迷中的嘉榮才知道原來人是這麼的脆弱,前一刻還活碰亂跳的人此時此刻卻躺在病床上,而且還是一個即將面臨死亡的人

為什麼

為什麼嘉榮他要瞞著我

 

 

 

 

不知道從那天開始雨晴就沒再接過嘉榮打的電話了

嘉榮漸漸顯得越來越憔悴

而且整天都藉酒澆愁

常常一回到家就接到他的電話

~~義磊!!我們去喝酒

又要喝了!嘉榮,你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你到底要不要去?你不去我找別人去

好啦!我過去找你

我和嘉榮出去嘉榮就拼命喝著酒什麼話也沒說

喝到醉了就回家

隔天下班了又開始出去喝酒日復一日

嘉榮受到雨晴這般無情的打擊才會每天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我想說陪嘉榮過幾天他就會好一點了

結果這樣的日子居然待續了三個月

嘉榮的積蓄就這樣揮霍一空而且還欠下了一屁股債

有一天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嘉榮,你到底要糟蹋自己到什麼時候

你不要問那麼多啦!來啦!再喝吧!”

嘉榮拿起酒杯向我敬酒

我順勢把嘉榮的酒杯往旁邊一撥,酒杯跌落到地上

你這樣整天醉生夢死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氣憤的說

這時嘉榮泛紅眼眶的跟我說

我也不想這樣啊!你知道嗎?回到家只要閉上眼晴就會出現雨晴的倩影,我每天不喝醉來麻痺自己的話腦子裡想的都是她,這種痛苦你能了解嗎?”

你的痛苦我能理解,但是事情也應該適可而止了,你這樣一直下去就不是辦法,應該要好好振作起來才是啊!”

我也不知道?我覺得現在的我真的好茫然,失去了雨晴之後生活就好像失去了目標一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這時嘉榮又拿起了旁邊的杯子倒了一杯酒狠狠的一飲而盡

看來真的要把事情的真相跟嘉榮說清楚

嘉榮,你聽好,我老實告訴你好了,是我叫雨晴不要再接你的電話的

這時嘉榮震驚的看著我一動也不動,那佈滿血絲的雙眼彷彿要冒火般充滿著深深的仇意,我知道現在的嘉榮巴不得殺了我把我大卸八塊

嘉榮當時整個人震著了三分鐘,這三分鐘對我來說是人生中最長的三分鐘,原來三分鐘可以過得這麼漫長,四周一片寧靜,靜到彷彿只能聽到我和嘉榮的心跳聲,嘉榮的表情由怒火中燒轉變成滿臉疑惑問著我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接著回答說   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啊!”

聽到我的回答顯然不是嘉榮要的答案,嘉榮這時的表情又從疑惑變成憤怒,重重的拍了桌子   為我好?你這樣做哪裡是為我好?”

這時我點了一根煙緩緩的說   看你每次都痛苦的跟我抱怨說雨晴對你的口氣都不能好一點?我看你的情緒也隨著雨晴而起伏陰晴不定,我覺得你太容易去鑽牛角尖了,雖然雨晴和你算是有緣還能重逢,但是這不代表你們就能夠在一起,我知道你從頭到尾一直都深愛著雨晴,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雨晴對你是什麼樣的想法,她可能只是把你當成朋友而已,但是你卻總是想著希望能再和她重修舊好,看著你經常這麼痛苦,於是我跟雨晴說長痛不短痛,叫她不要再和你聯絡了,過陣子你就會好了

聽到我這麼說的嘉榮就像一座要爆發的火山一樣,怒吼的對我說   再怎麼樣這也是我和她之間的事,結果是好是壞都由我自己來承擔,你也沒資格幫我做任何的決定啊!”

聽他這麼說我也有點火大   這的確是你們之間的事,我也沒資格去干預,但是你不要老是找我抱怨

聽我這麼說的嘉榮情緒已經到達臨界點

!我是招誰惹誰了啊!就算我怎麼跟你抱怨,你不想聽可以告訴我,我去找別人說,無論如何你都沒權利幫我做任何的決定

我是不想看到你再這樣傻下去

你是站在你的立場來看這件事,但是你有沒有站在我的立場來想過,你覺得不值得的傻事但對我來說卻是值得的

對不起,我是不該幫你做這個決定,不過你現在還在氣頭上,等你冷靜下來後再想一想,我想你會感謝我的

這時的嘉榮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我接著說   不然現在還能怎麼辦呢!雨晴的電話也換了,我也沒辦法聯絡到她了,我還能怎樣呢?”

這時候的嘉榮失魂落魄的走開

嘉榮,你要去哪裡?”

你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不好

嘉榮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人好好冷靜一下,所以我也不打算再吵他,我當初真的不想再看到嘉榮再這樣下去了,所以才會跟雨晴那麼說的,我以為嘉榮可能只會難過一陣子就好了,結果萬萬也料想不到他會變成這樣,如果知道他會變成這樣,我也不會叫雨晴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子淵 的頭像
    林 子淵

    林 子淵的部落格

    林 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