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的小說,分享給大家看
 
 
 
 
 

今天沒什麼工作,正閒著發慌想找人聊天時電話突然響起

看到又是沒顯示號碼的,我想又是雨晴打來的

義磊,你有沒有收到我寄的喜帖?”

有啊,我收到了啊,但是奇怪了?怎麼會有兩份?妳是不是多寄了一份啊?”

這時我理解了雨晴的用意

妳是要我轉交給嘉榮吧?”

我想由你轉交會比較適合吧

雨晴說這句話又將我陷入兩難之中

妳現在是又要讓我當壞人就對了!”  

雨晴接著說   你比較了解他現在的情況,該不該拿給他由你決定

好啦!我會適情況而定的

到底要不要拿給嘉榮呢

我想我不會拿給他吧

嘉榮

請再原諒我一次

 

 

 

 

離開了學校大家就各奔前程了

有的繼續升學

有的出社會工作去

有的去當兵

就這樣過了十年

可能很多同學就此失去了聯絡

但是我和嘉榮還是常常見面

有一次我和朋友出去在街上逛著突然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

這個背影很久沒再看過了但是一定不會忘記她的

天啊!原來是雨晴

這下我整個人都呆住了

對了,先打電話給嘉榮再說

!嘉榮喔!你快點過來!”

怎麼了啊!什麼事這麼緊急?”

你先過來就是了啦!”

我還在上班耶!怎麼過去啊!”

我在路上遇見了雨晴

!我馬上過去   聽到我這麼說當下的他馬上放下工作不管二話不說就一路飛奔過來找我,平常要四十分鐘的路程嘉榮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到了,當嘉榮看到雨晴時整個人都愣住了

我催促著嘉榮   嘉榮快點過去啊!”

但是………………..”

現在還在但是什麼?這不是你夢寐以求的嗎

這時我站在嘉榮身旁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呼吸急促、心跳加快、體溫節節上昇

再不把握這一次就再也沒有下次了喔   我跟嘉榮這麼說

嘉榮日思夜盼的機會終於出現了

這樣的情形就好像得了威力彩十九億頭彩一樣整個人都定住了

一直不敢相信好運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不過這樣的情形對嘉榮而言可能比開出十九億頭彩還高興吧

看著嘉榮這樣我不願看到嘉榮又錯失良機

所以我主動過去和雨晴打招呼

雨晴,好久不見

是義磊啊!真的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

我一切都還OK!但是他就不太好了   說完我指著站在不遠處的嘉榮

雨晴看到嘉榮也感到非常的驚訝

我過去把嘉榮拉了過來

好歹你也講講話嘛   我拍了嘉榮一下

雨晴妳好,真的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還能見到妳   嘉榮終於說出話來了

對啊!真的沒想到還能再和你見面,最近過得好嗎?”

嘉榮沒說話,但是我知道嘉榮心裡有著滿滿對雨晴的思念想跟雨晴說

看著嘉榮沒說話我接著說

雨晴,不然這樣好了,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飯順便敘敘舊,我還記得妳最喜歡吃蝦子了,我知道附近有間餐廳不錯,我們一起去吧!”

這麼久沒見面了怎麼好意思還讓你破費

沒關係啦!我們都這麼多年沒見面了,難得借著這個機會好好聊一聊

看著他們兩個都沒講話我接著說

走啦!走啦!還在考慮什麼?”   於是我拉著他們兩個一起走

那天吃飯的過程嘉榮和雨晴可能太久沒見面了還是心中還惦記著什麼,兩個人都沒講到什麼話

雖然沒有聊到什麼但是我覺得這已經有進步了

飯後我跟雨晴說   雨晴,妳留個電話好了,以後好方便聯絡

這樣好嗎?”   雨晴有所顧忌的說

這又沒什麼,大家都同學這麼多年了啊!改天再找時間一起出來啊!”

那好吧!”   於是雨晴把電話留言我

當然我還是交給了嘉榮

 

 

 

經過了那次巧遇之後嘉榮整個人又活絡了起來

幾乎每個禮拜都找我和雨晴一起出去

雖然我們一起出去嘉榮的話還是不多

但是我知道嘉榮只是想看看雨晴

享受雨晴在身邊的感覺

嘉榮怕氣氛冷掉總是找一堆朋友一起出來

我知道只要能夠讓他看到雨晴哪怕要他做牛做馬他都願意

他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雨晴也變了

現在這個雨晴感覺既陌生又熟悉

她對嘉榮的口氣從來沒好過

雖然常常都是嘉榮拿自己的熱臉去貼雨晴的冷屁股

但是嘉榮也心甘情願這麼做

 

 

 

!雨晴喔!”   嘉榮打電話給雨晴

怎樣啦!有屁快放!”   電話另一頭的雨晴似乎有點不耐煩

沒有啦!想說問妳明天有沒有……”

沒空!”   嘉榮的話還沒講完雨晴就接著說

………..想說要約妳和義磊他們一起去吃飯

我就說我沒空了嘛!很煩耶!還有事嗎?我很忙的

!對不起!那改天再約好了,你先去忙吧!”

看嘉榮掛上電話後的臉色真的很難看

怎麼了?雨晴沒空嗎?”   我接著問嘉榮

她有必要非得對我這樣嗎?”

到底怎麼了?”

難道她語氣上就不能好一點嗎?”

可能她正在忙,你打電話過去剛好打擾到她啊!”

可是不可能每次都在忙吧?而且她的口氣從來沒好過   嘉榮抱怨的說

我也實在猜不透雨晴為什麼會這樣

我到底是哪裡得罪她了?”  

嘉榮接著說   我要求的真的不多,我只希望她的語氣上能好一點,我也是人啊!我也是有七情六慾的,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嘉榮滿腹的委曲也只能往肚裡吞

不然我再找機會幫你問問雨晴好了   現在我也只能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子淵 的頭像
    林 子淵

    林 子淵的部落格

    林 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