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的小說,分享給大家看

 

 

 

自從上次嘉榮忽然暈倒之後,嘉榮身體就每況愈下再也沒有好過

過去我沒有辦法將病痛和嘉榮連想在一起,因為嘉榮給人的印象就是健康陽光,和現在躺在病床上的嘉榮完完全全是扯不上關係,但是事實就是如此,而且以前那個陽光男孩現在卻和死神在搏鬥著,在嘉榮暈倒後就一直待在醫院沒出去過,一次又一次的化療讓嘉榮越來越虛弱

在雨晴結婚的前一天我去醫院看嘉榮

嘉榮還是昏昏沈沈的

嘉榮,你有沒有好一點?”

有啦!我好很多了

聽嘉榮這麼說就知道他只是在安慰我而已,眼前的他實在看不出來他哪裡有比好,反而是越來越糟糕,他只是不想看朋友為他難過

對了,明天雨晴就要結婚了耶!”   嘉榮忽然這麼說

你還記得啊!”   真驚訝嘉榮在這個時候居然還記得雨晴要結婚的事,自己都不知道活不活得過明天了還在惦記著一個今生無緣的人

這是當然啊!我想她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把雨晴的喜帖的事告訴嘉榮時,聽到嘉榮這麼說我想她一定很想親眼看看穿上婚紗的雨晴

對了,嘉榮,有一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你,雨晴她有打過電話給我,而且還有寄喜帖給我

聽到我這麼說的嘉榮似乎沒有太大的反應,可能現在的他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做出什麼反應了吧

是喔!這樣有沒有我的   嘉榮用開玩笑的口氣問我

有啊!雨晴她有叫我拿給你   這時我才吞吞吐吐的說出來

以正常的情況來講聽到我這麼說的嘉榮一定又要火冒三丈的問我怎麼到現在這個節骨眼才告訴他,但是現在的他就像已經看破了這世間的紅塵般,閉上了眼睛淡淡的只回答了   ~~!”

過了大概三分鐘嘉榮才回答說   嘉磊,我明天一定要去

但是以你現在身體的狀況………”   一個現在連走路都有問題的人還能去哪裡

我一定要親眼看到雨晴今生最美麗的時刻   嘉榮意志堅定的說

但是醫生會準你請假出院嗎?”

我不管,我一定要去,嘉磊,你就算是幫我完成最後的心願吧!”

!!!烏鴉嘴!你在亂講些什麼?你會好起來的

嘉磊,謝謝你這一路來一直陪伴著我,但是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自己最清楚,我想我也差不多了

聽到嘉榮這麼說我的淚珠不斷的在眼眶裡打轉卻不敢讓眼淚流下來,因為這個時候嘉榮最需要的是信心,所以我不斷的給嘉榮信心絕不能讓他就這樣放棄了

不會的,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義磊,時間不早了,你先回家休息吧!明天記得要過來接我啊!我也累了,想睡一下

對了,嘉榮,有件事我想問你,當初我叫雨晴不要再和你聯絡的事你還會不會怪我?”

這有什麼好怪的,事情都過了那麼久了,就算怪你也於事無補,不過你這樣做是正確的,這樣對我和雨晴都是最好的,你看,雨晴明天就要結婚了,她也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了不是嗎?”

聽他這麼說我沒有感到安慰,反而更覺得對不起嘉榮

~~這樣你也早點休息喔,我先回去了

!你先回去吧!明天記得來接我喔!”

我感覺得出來嘉榮的疲憊,我就先不吵他了,讓他好好休息一下

看著嘉榮閉上眼睛安詳的睡著,我也不再打擾他就先行回家了

但是嘉榮這麼一睡就沒有再醒來了

嘉榮走了

萬萬沒想到嘉榮就這麼走了

我心中埋怨著老天為什麼對嘉榮這麼不公平

為什麼在這人生剛要起步的時候奪走了嘉榮的生命

不過換個角度想一想老天對嘉榮還是公平的

因為這對嘉榮來說也是一個解脫

嘉榮終於可以放下這一切了

放下他對雨晴的一切

 

 

 

在早上看著最好的朋友就這麼走了

晚上還要強忍的悲痛去參加雨晴的喜宴

看著雨晴穿著婚紗和她幸福的樣子

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嘉榮會說雨晴是最美的新娘了

我想這個時候的嘉榮一定也在天堂上看著這一幕吧

喜宴結束我過去和雨晴打聲招呼

雨晴,妳今天真漂亮!”

謝謝妳   雨晴回答完看了看四周接著說   嘉榮呢?怎麼沒跟你來?”

聽到雨晴提起嘉榮,我的淚水就快要決堤,但還是要強忍住淚水強顏歡笑的跟雨晴說   嘉榮他有事沒辦法來了,但是他要我告訴妳說,恭禧妳了祝妳幸福

 

 

全文完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發表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寫得不好還希望大家多見諒,如果對內容有什麼意見歡迎大家來信指教,有各位的批評才能使我更加知道了解自己的缺點,往後才能再創作出更好的文章,這篇秋意濃是由真實的故事改編而成的,雖然文中的結局最後以悲劇收場,不過現實生活中嘉榮並沒有得到肝癌,他不但活得好好的還壯得跟頭牛一樣,雨晴也沒有結婚,只是不知去向,兩人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筆一樣再也沒有機會相遇了,不過一個故事總要有個結局,所以我就把這個故事最後寫成悲劇收場,這個故事裡的三位主角誰對誰錯就留給各位看倌去想吧!

以上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子淵 的頭像
    林 子淵

    林 子淵的部落格

    林 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