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輸了

這次的落磯山盃打到八強就止步

其實輸球的責任不能讓特定幾個表現失常的選手去承擔

會輸球的原因還是出在我們球隊的一些老問題

沒有掌握得分的契機和跑壘觀念不夠積極

 

該得到的分數都沒有得到

像這場一分輸贏的比賽該得分的一方沒得到分數就注定要輸球

三壘有跑者就要把自己當成第四棒在打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辦法把壘上跑者打回來才是

就像第一個上場打擊的打者就應該把自己當成第一棒在打想辦法上壘才是啊

同樣的二壘有跑者就要把自已當成第二棒在打想辦法推進才是啊

上一篇文章中就提到讓每個出局數都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還有跑壘也是很重要的

能上二壘的卻停在一壘這樣就差很多了

上二壘的話一支安打就可能得到分數了

不然二壘也不會被稱為”得點圈”

就算是一壘安打也不要跑上一壘就太早放棄了

要有跑上二壘的企圖心

如果對方一個失誤就可以推進到得點圈

 

守備上的失誤算是比賽中的一部份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觀念上的失誤就很要不得了

在平手的狀況之下三壘上跑者回來就比賽結束了

打者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怎麼不先傳本壘呢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或許是認為先觸殺打者出局再傳本壘封殺跑者

這是最完美的作法

但這是在最後一局而且還是平手的狀況耶

再怎麼說也要用最保險的方法才是啊

我覺得守備時在打者將球擊出之前就應該把可能出現的狀況都想一遍了

平飛球、高飛球、滾地球接到後該怎麼做處理、該傳那裡心理都應該有個底了

等接到之後再來想就已經來不及了

而不是接到之後才在不知所措

我不是在怪罪任何人

其實這就是給我多一個學習的機會

或許那天這樣的失誤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還好我現在有把它記下來

這樣下次如果有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就不會不知所措了

 

這些老毛病不斷的在重覆發生

我很好奇我們這支球隊怎麼都沒有在賽後做檢討的呢

如果不建立一個賽後檢討的制度的話這樣的問題還是會一直存在的

所謂的賽後檢討是在比賽後大家留下來由教練把今天比賽的一些缺失提出來讓大家討論

這並不是在批判某些選手的不是

在檢討時不應該有責罵的聲音出現

只是用討論的方式來檢討一些缺失

也不是說只有輸球才留下來

贏球也應該留下來檢討一下

這樣比幾個人在後面說誰怎樣又誰如何來的好

或是少數人在生悶氣來的好

大家共同把事情說清楚

賽後的討論總比比賽進行中的責備來的好

發生失誤就應該在賽後讓選手知道為什麼會發生失誤

教導選手該怎麼做才能避免失誤再發生這不就是教練的職責所在嗎

 

還有就是派系間的問題

為什麼一支球隊中要分什麼xx幫、xx兵團的呢

大家的重心應該放在如何去提昇本身的球技才對啊

如何讓球隊贏球才是啊

如果認同這一支球隊的話我覺得有沒有上場比賽對我而言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我是這支球隊的一份子就算在場邊加油貢獻自己的一分心力我也覺得很爽了

而不是只有上場比賽的人才有功勞

很少上場的就沒有功勞了

選手本身要掌握每次上場的機會去表現

誰好誰壞扣除教練的主觀意識之外數字也是會說話的

像我這種不屬於任何團體的不就很可憐了

我覺得我還是繼續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就好

想辦法再提昇自已的實力

我想我在乎我個人的表現會比其他外在的因素來的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子淵 的頭像
    林 子淵

    林 子淵的部落格

    林 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